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7-02 阅读次数:2694
X
分享到 - 微信

6月2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辉主持召开2020年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必须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总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增强学习意识,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作用,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武装,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于灵魂深处、体现到工作实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把学习准则、条例和遵守党章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要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方式,全面加强各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学习成果转化和运用,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促进工作水平提升。


会议强调,要增强主责意识,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全面责任、终身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理念,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党组织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管业务同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管廉政统一起来。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自我约束,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议要求,要增强制度意识,始终绷紧法规制度、纪律规矩这根弦,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警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狠抓制度执行,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让制度管用见效。


会议指出,要增强执纪意识,加大执纪力度,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执纪必严。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有效的分层分类处置,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对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领导责任。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头,坚决破解“稻草人”现象,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增强自律意识,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主动作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以律己、遵纪守法的表率,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利益观,牢记“贪欲如火、不遏则燎原,贪欲如水、不遏则滔天”的道理,把良好的群众口碑作为工作追求,坚持不懈加强自我修养,节制个人欲望,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增强对诱惑的免疫力,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要慎重对待朋友交往,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精准划清“朋友圈”界线,不断净化“朋友圈”生态,始终坚守与朋友交往的原则底线。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