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助力“地摊经济” 守护“人间烟火”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煜 发布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3948
X
分享到 - 微信

“当前全县共规划了多少夜市摊位?有没有固定经营时间段?针对‘地摊经济’你单位都有哪些具体跟进举措?……”这是近日伊通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监督检查的镜头之一。


为保障伊通“地摊经济”规范有序发展,伊通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部署,紧跟县委《伊鹿高鸽夜经济集聚区·伊通夜市实施方案》要求,压紧压实监督责任,以有力有效监督助力“地摊经济”,守护“人间烟火”。


“现在的夜市管理规范,有固定的摊位,统一的招牌标识、桌椅板凳和垃圾存放点,环境卫生好了,我们逛的舒心、吃的放心。”在县体育场夜市摊位旁,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随机访问的一位就餐人员表示。


据悉,针对“地摊经济”曾经存在的脏乱差、假冒横行、噪声扰民、坑害消费者权益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督促公安、市场监管、城市管理、交通、卫健等相关职能部门出台“地摊经济”监管服务方案,明确各部门的监管与服务职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切实解决“脏、乱、差、吵、堵”等实际问题,提升消费者及附近居民满意度。


把好“地摊”安全关,守护人间“烟火气”,伊通县纪委监委将监督保障“地摊经济”列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公开举报投诉电话、不定期进行走访等方式,充分掌握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暴力执法、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切实为地摊经营者排忧解难,为“地摊经济”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