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前移监督关口 护航平安春节

来源: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颜丽 发布时间:2024-02-27 阅读次数:566
X
分享到 - 微信

春节期间,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前移监督关口,督促驻在单位严格履职、强化监管,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突出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压实监督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驻市监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党组会、列席工作安排部署会、实地检查等方式,督促市市监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在此基础上,推动“一把手”亲自抓部署、亲自抓督导,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


驻市监局纪检监察组成立监督检查组,明确监督分工,紧盯责任落实情况,对食药安全、产品质量、价格监管、特种设备、消费维权等重点领域的主管部门进行“伴随式”监督检查,严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打好药品安全“保卫战”、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盯牢产品质量“生命线”、畅通消费维权“快车道”,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市场监管全过程各环节。截止目前,督促市监局检查农贸市场6家,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2家,各类餐饮服务单位506家;检查药店、医疗机构共487户;排查市本级13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抽检40批次烟花爆竹。市监局共发现问题58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2个,移交属地分局32个,移交伊通县市监局1个,后期持续整改问题26个。


三、督促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追究


聚焦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执法检查、问题整改等环节问题,全程跟进监督,采取“回访监督”方式,持续对问题整改跟踪问效。对敷衍塞责、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不力、玩忽职守的,严肃查处、严肃追责;对不重视、不真管、不真改造成事故发生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打折扣、留死角、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