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人的守护

                                                        ——市委巡察办疫情防控工作掠影

来源:四平市纪委监委 作者:谢飞 发布时间:2022-05-12 阅读次数:43266
X
分享到 - 微信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除了打赢,别无选择。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巡察办共14人全体出动,不讲困难、不分级别、不论年龄,听令而行,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巡察干部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良好作风。


图为:市委巡察办主任马柏森在解放社区值守卡点


“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冲在一线”。巡察办主任马柏森在全力组织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巡察办日常工作,他让支部把值守时间安排在夜里,这样才能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夜幕低垂,他从单位加完班便驱车前往解放社区,准备值守卡点夜班……疫情期间,他连续值守夜班19天。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市委巡察办共有正处级5人、副处级3人,其中58周岁以上4人。疫情防控任务面前,他们纷纷表态:“我是老党员!无条件应战”。


说得到、做得到。巡察办的党员领导干部们充分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第一巡察组组长在工作中不慎扭伤了脚,行动不便,同事们都劝她回家休息,但她坚持在岗,“我可以少走动,多做一些登记的工作”。面临任务繁重、人手不够的情况,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手臂骨裂,刚刚撤下石膏就主动请战,加入下沉队伍,值班顶岗。


巡察办承担解放社区的建机楼卡点和线路小区卡点值守任务,每个卡点3班倒需要6个人,他们14人基本每天都要上岗值守。截至4月27日,4名58岁的老党员中,值守工作时长最长就高达29天188小时,最短也有27天114小时。沉甸甸的数据里,每一笔写的都是老党员们的忠诚与奉献。


    图为:市委巡察办干部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甘当组织“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我‘疫’不容辞。”巡察办一名年轻干部坚定地说道。疫情防控期间,市委巡察办先后5次修改细化人员分工,几名年轻同志从配合社区做好登记排查、现场消杀、宣传动员、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到补位小区封闭、进出口卡点值守、流动人员劝返等工作,他们全力扮演好党组织赋予的每个角色,做到了24小时在岗,做到了危急关头“顶得上”,关键时刻“靠得住”,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用最朴实的行动体现着年轻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图为:市委巡察办干部对社区进行全面消杀


巡察,巡的是实情、察的是民意、暖的是民心。市委巡察办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下沉干部在小区值守的同时,积极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处处体现为民情怀。他们积极配合“三长”开展“敲门行动”,重点关注独居老人、患病人员、孕婴幼及生活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生活需求。通过“一对一”包保、“点对点”服务方式,选派专人每日与独居老人电话沟通,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物资需求,并及时协调解决。在核酸检测时,上楼敲门,搀扶老人参与检测,并自掏腰包为老人送去了挂面、牛奶等食品,缓解老人生活物资的困难。老人激动地说:“市委巡察办的工作到位、服务暖心,为卡点干部点赞!”


在全体巡察干部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下,解放社区跻身全市第三批“无疫小区”名单。


日前,市委巡察办主任按照“平战结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担任解放社区第一书记,巡察办全体成员依旧不知倦怠地穿梭于办公室和社区之间,整理辖区内小区住户情况、特殊人群及包保干部基础情况,形成《小区包保工作手册》,对商户进行逐一排查,宣传防疫政策,核对完善居民身份信息等,他们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对抗疫情,市委巡察办始终在岗!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平市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6006071号-1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126号  网站声明